Wednesday, June 26, 2013

我最喜欢的文章之一



推理

如果你很一个人, 如果你很想一个人,就读这篇文章吧。我感,也了我很多思考。我想,我好多年没有想过这长时间。一天比一天我的子只想件事,在累死我了。如果我会看到自己的前途,也人不会后悔。千万不要作这样的事情。我晚了以后也哭了。
最刻骨心的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佚名)
候,女孩男孩:“告我,个世界上你最的人是?”
“当然是你呀,小傻瓜!”
“那,在你心里,我是什么?”
男孩思索了一会,真地看着女孩的眼睛:“你是我的身上的一根肋骨。”
“《圣》上,造物主男人太寂寞了,在他沉睡的候,取他身上的一根肋骨,造出女人。每个男人都在找我自己的那根肋骨,只有找到她,他的口才不会隐隐作疼。”
婚后,两人度了好一段甜蜜快光。
繁忙的生活使人疲碎的烦恼
居家的日子越来越平淡庸俗,现实生活的种种摩擦渐渐地吞噬着奢侈的梦想与情。
不如从什么候开始,他的争吵怨恨越来越多,越来越重。
在某次争吵后,她跑出了家
隔着大街,他听到她在街面冲着他喊:“你根本不我。”
他恨她的幼稚,人的冲口而出:“也合根本是一个错误。你根本不是我身上的那根肋骨!”
她忽然安静了,愣愣地站了好久。
他很懊悔,但出去的就像出去的水,是收不回来的。
她含着泪,回家收拾了所有的西,意与他分手。在离去之,她:“如果我不是你的肋骨,那么我走吧。与其疼苦,不如解脱。各自找自己正真的另一半。”
五年。
他一直没有再婚。
辗转听到关于她的消息。
出国了,又回来了。
与一个外国人婚,又离婚。
她竟然没有等他。
午夜梦回的黑暗中,他点起了一根烟。胸口在隐隐作疼,他不愿意承是想念她的故。
于重遇,在那制造无数离和重逢的机
他率出国考察。
隔着安全,他看她独自站在入口,平静地他微笑。
:“你好?”
她微笑:”我很好,你呢?你找到自己的那根肋骨了?“
摇摇头:”没有!”
:“我下一班机往纽约。”
“我半个月后回来,回老电话?”他
“你知道我的号,什么都没。”
他回一笑,挥挥手:“再。”
道就是永不再见吗
一个星期后,他悉了她的死
她在纽约丧生了,在那场举世震惊的悲事件中。那天是9月11日。
午夜,他再次点起一根香烟。胸口有隐隐作疼。
于知道,她,原来就是他不小心弄断的那根肋骨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